usual一无所有(樊雯)

活下去,祝你好运。
随缘在线,小号@凡文酱
备战高考(2/3)(限定版)

〔砂理〕石膏头教授感到莫名其妙

又名《沃尔玛塑料袋与84号混凝土的爱情故事》

cp砂理,6k字已完结

是关于LGBTQ的玩笑产物(勿上升政治)

欢乐沙雕向,全员都ooc!!!注意!!!

设定是砂金和拉帝奥还没见面的if日常线


(一)

“要我去相亲?”

砂金打字的手一顿,随后佯装无事地继续工作,“你什么时候变成媒婆了,爱养猪的托帕小姐?”

“账账才不是猪。”

托帕手里的资料重重落在砂金的手边。

“你可别误会了,我只是传个话,这是‘翡翠’女士的吩咐,说是对后辈幸福生活的关切问候。对了,这张表你填一下。”

砂金接过托帕手里的表格,上面大大方方标注着“相亲个人信息表”几个大字。

“……还真是周到。”

砂金本想着拒绝,奈何表格都传到手里了,再加上是翡翠交付的任务,自己也不好拒绝;

但他实在是无心恋爱,毕竟,爱人可能会背叛你,但是,钱不会。

再三思索时,他看向了网页边框弹出的广告。

星期日先生发来贺电:自由民主的匹诺康尼向所有人发出邀请函!完美梦境,可以容纳各种种族,各种性别……

在匹诺康尼这似乎叫什么,LGBTQ?

砂金沉默,看着这条广告,他的脑海里逐渐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第二天,翡翠女士的办公桌上多出了一张表格,正是砂金填写好的那张。

可惜翡翠女士向来公务繁忙,只能提前吩咐自己的助理,将表格传真给相亲角。

于是,这张表格就在未经审核的情况下,一路颠簸,居然真的流放到了相亲市场上。

媒婆看着性别为“沃尔玛塑料袋”的家伙,陷入了呆滞模式。

很喜欢相亲角的一句话:啊?


(二)

是的,砂金为了避免相亲,于是在自己的性别上做了一点微调。

但一切都出乎意料。

时隔一周,砂金收到了翡翠的短信:

“匹配到了,你去看看。”

砂金眼里缓缓打出了一个“?”。

“相亲角的事情,砂金,可别告诉我才过了一周,你就忘了。”

其实就连翡翠都没有想到,如今星际网络的匹配速度这么快。

毕竟当时的她刚刚审批了公司里几个员工的婚假,正逢最近的情人节以及一堆福利接踵而至,而获取福利的需求是填写表格提交给相亲角。

没办法,哪个人能拒绝全场8折优惠券呢?

于是,在动员手下所有员工填写表格后,这泼天的富贵终于轮到了砂金身上。

切换到媒婆视角,本来从茫茫大海中筛选就足够困难了,这下子还多了个“沃尔玛塑料袋”,她几乎是要落下泪来。

苍天啊,快把这个塑料袋带走吧!!!

下一秒,她翻到了一份新的资料。

性别:84号混凝土。

媒婆(神志不清版):“沃尔玛塑料袋装84号混凝土,天呐,你俩简直是绝配!”

于是,最难找相亲对象的“塑料袋”碰到了他的“混凝土”,纵身一跃成为了最先匹配到相亲对象的角色。

了解详情后的砂金:地铁,老人,手机。


(三)

说实在的,砂金对这位“84号混凝土”先生本就不抱有期待。

当然,为了避免对方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并且对自己的容貌一见钟情,砂金还是带上了代表公司企业文化的面具——没错就是象征“诡弈砂金”boss形态的面具,用来掩盖自己的长相。

为了逃避相亲,砂金自认为牺牲的已经足够多了。

直到他到达目的地,在一群人中看到了一个鹤立鸡群的石膏头。

“……”

应该不是我的相亲对象应该不是我的相亲对象……砂金在心里默念,随后给备注“84号混凝土”先生发了一条短信。

“我到了,你在哪?”

“露天8号桌。”

砂金的目光变得呆滞,尽管数字8无论从哪个方向来看都还是8,可是他在这一刻由衷地希望自己看错了数字。

“您好,石膏头先生。”

“……幸会,塑料袋先生。”

二人在互相硬控1分钟后终于落了座。

“事先声明,我的资料存在偏差,所以我并不是x少数群体,只是为了避免相亲。”

石膏头的表情莫名有些古怪,似乎是想澄清自己并不是什么混凝土。

“我懂,伙计,我也是为了逃避相亲。星际和平公司的砂金,幸会。”

砂金打破僵局伸出了手,而对面愣了一下后,礼貌地握了上去。

“…博识学会的维里塔斯.拉帝奥。”

两人的手片刻的重合,随后分开。

“既然已经见面了,我们还是把伪装撤下来吧。”为了避免接着顶着一群吃瓜群众的目光洗礼,,砂金提出了这个建议。

说着,他主动摘下了头上的面具,就在抬眸的一瞬间,他对上了一双漂亮的眼眸。

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对视的瞬间,两人脑海里不约而同地想到。

砂/理:他真好看。

拉帝奥轻咳两声,下意识转移自己的视线,却忽略了对方目不转睛的模样:

“……我们,需要互相了解一下个人信息吗?”

本来,拉帝奥是觉得没必要的,毕竟在过去的二十多年内,他从未对同性表现出任何的爱慕倾向。

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看到眼前这只像花枝招展的阿蒂尼孔雀一般的男人时,心下意识漏了一拍。

(虽然他马上就会明白这并不是心动,而是心肌梗塞x。)

砂金挑了挑眉,目光饶有兴趣地在拉帝奥的身上不停徘徊着,内心莫名有些雀跃。

伟大的琥珀王在上,公司压榨了我这么久,终于算是做对了一件事。

王尔德说过,人们看见雾不是因为有了雾,而是因为诗人和画家教他们懂得了这种景色的神秘可爱性。

砂金说,我看见维里塔斯,不是因为他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而是维里塔斯散发的光芒已经能够透过耳朵和眼睛钻进我的心里。

虽然砂金不是那种轻率的人,但一见钟情这个问题水太深,他也把握不住。

理智告诉他保持距离,心却在靠近。


(四)

出于礼貌,二人还是加上了联系方式。

“真理大学教授”,对方的简介这样写着。

“你还是大学教授啊。”砂金看到简介,倒是毫不意外,只是提了一嘴。

“同普通职业没什么不同,”拉帝奥这样说着,“冒昧打扰,砂金先生的职业是?”

“也比较普通,就是个公司员工,职位稍微高一点而已,钱勉强够用。”

砂金面不改色地满口胡言。

“学历?”

“……抱歉,我没读过书,因为身份的问题,我从小就四处躲‘债’。”

逃命债何尝不是一种债呢?

拉帝奥听完对方的话,表情一滞,心觉他好像不该提出这个问题。

“……抱歉,冒犯了,也替我向您父母道歉。”他开口,表情也随之皱成一团。

“没关系的,拉帝奥先生,毕竟在躲债前,我就没有父母了,整个家族里,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一直到未来的某个晚上,拉帝奥起身,他看着身旁熟睡的砂金,毫无困意。辗转反侧,他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喉咙口吊着气。

“我怎么就问了这个问题?拉帝奥啊拉帝奥,你真是个愚昧的家伙。”

(人话:我真该死啊。)

眼见对面心软的教授表情都肉眼可见的耷拉下去,砂金率先跳出来打圆场:“教授,别苦着脸了,多笑笑才好看。”

埃维金人的眼眸充满了蛊惑力,他看着眼前人,话语间带着调侃:“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眼睛了,红眼影倒别有一番风味。”

话语间颇为轻佻,不过拉帝奥并没有参透其中含义:“这眼影倒不是个人兴趣,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哦?有点想看拉帝奥教授童年时的模样,”砂金搭着下巴,“应该没什么不同的吧,除了高度比现在小一些,身子比原来瘦一些。”

“那砂金先生恐怕是想错了,”拉帝奥眼神盯着眼前的空气,似乎是在回忆,“儿时的我比较瘦小,这幅身子是后天练成的。

毕竟在大学教授课程,难免会遇到些冥顽不灵的学生,自诩年少轻狂,总是触犯课堂的规矩。”

砂金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维里塔斯讲述大学里的趣事,二人的氛围逐渐融洽起来。

能成为朋友也是极好的。砂金心想。

此时,服务员端着砂金点好的饮品走来,维里塔斯讲的有些口渴,便拿起饮品抿了一口,随即便瞪大双眼,仿佛巡猎的云骑军遇见了药王秘传,空间站社员遇到了冥火大公,冥火大公遇到了黄泉。

“咳,这,这是什么?”

“豆汁啊,菜单上说是罗浮推荐。”砂金见对方的表情怪异,也端着尝了一口。随即,发出“噗——”的一声。

恶毒的营销手段。

在晕过去前,砂金如此想着。

与此同时另一边,仙舟政府内,在任的某将军重重打了个喷嚏。

“哎呀,不知道豆汁儿有没有买完,仓库可塞不下了。”


(五)

“你可真行啊,砂金,第一次相亲给你相进医院来了。”

病床旁,作为同事前来探望的托帕站在那,似乎在憋笑。

砂金的脸很黑:“请务必给那家店差评。”

他现在就像是一篇罗浮课文,恨不得仰天长叹,“啊——”一声下去,啊!做做做,一做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

中间忘了,后面忘了。

总之,啊!好一个安塞腰鼓!

砂金还在斥责店家的恶劣行径时,病房的临床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

拉帝奥伸手微微撇开两床间的纱帘,看向了换下一身华贵衣裳,同样身着白色病号服的阿蒂尼孔雀。

托帕的视角第一时间捕捉到了教授的动作,友好地对对方挥手:“拉帝奥教授,你醒了啊。”

“嗯。”拉帝奥淡淡开口。

砂金撇过头:“你们两个认识?”

“何止认识啊,拉帝奥教授是咱们公司上次从学会拉拢的合作对象。”

阳光开朗花姑娘.托帕戏谑地笑,随即打趣道:“顺便一提,现在全公司都知道你们两是塑料袋和混凝土了。”

对了,手机信息。

昏迷许久,一完全没有查看消息的砂金慌忙拿起手机点开群聊。

群聊:一切献给琥珀王(10)

翡翠:砂金,你可真会给我们制造惊喜,各种意义上的。

钻石:快点养好伤吧,接下来的任务非你不可。

(钻石 邀请了 拉帝奥教授 进入群聊)

砂金:?

钻石:合作伙伴。

钻石:顺便,你俩交流一下病情。

砂金:……(唯有沉默.jpg)

“看吧,‘钻石’也知道了。”

托帕倚靠在墙边,看着病床上的两人表情风起云涌,不过砂金还是如她料想一般先平复了心情。

区区社会性死亡而已。

五星存护名不虚传,砂金甚至想了大不了拉上好同事一起社死。

可怜的托帕小姐还不知道,砂金手头上还有一份表格,而在不久后,砂金帮托帕精挑细选了个堪称漂亮的性别提交了上去。

托帕看着表格上的“粉色武装直升机”发出了尖锐的爆鸣声。

(我们的友谊果然坚不可摧.jpg)

再看一旁,没见过大世面的拉帝奥教授就没那么快缓过来了,毕竟“性别为84号混凝土的家伙顶着石膏头相亲最后喝苏打豆汁进了医院”,这句话都不用修改,就足以上社会板块的新闻头条了。

拉帝奥心里默念这肯定不是出门没看黄历的问题,毕竟他是一名光荣的大学教授,信奉知识,并且一直坚信相信运气的家伙肯定都是迷信,需要接受“真理”的灌溉。

虽说发生的事情不算美好,但是二人也因此熟悉起来,算是因祸得福。


(六)

鲁迅曾经说过,如果要确保一个人真正地爱上你,必须让他接受你最完整的人格。

(鲁迅:是的我没说过。)

“教授,”砂金依旧是那副笑容,只是比起之前更松弛了些。“上头说接下来的工作我来递交。”

“嗯。”拉帝奥语气平和,似乎心情不错。

公司与维里塔斯.拉帝奥合作的项目对于砂金来说过于繁琐,作为商人他只能从数据中看出利润和更大价值空间。

但这不妨碍他鉴赏拉帝奥教授清秀利落的字体,就像教授本人一样。

由于他们的相亲过于抓马,于是直到现在,二人默契地没有进行下一步动作。

现在两人平平淡淡的相处模式不能说不好,只能说是让星穹列车的某位开拓者看得抓耳挠腮,直呼:“如果我有生之年可以收到二位结婚请柬,我都不敢想象我是一个多么阳光开朗的女孩子”。

而砂金也并不打算让他们的关系止步于此,所以他决定主动出击。

令人意外的是,看上去宛如孔雀般张扬的总监大人事实上是个母胎solo,所以他并不清楚该如何追求别人。

好学的他在手机上观摩了各种追求手法,从《霸道总裁爱上我》,《天价百亿:娇软老婆你别跑》,一直到《总裁,夫人又带球跑了》,砂金读书少,难得这些文章的字大体都算认识,纵使看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他也是耐着性子读完了10多本。

直到托帕都看不下去了。

“砂金,这些言情小说套路不适合你。”

托帕重重地叹了口气,将一个视频推到砂金面前:“要不看看这个?”

视频里,一个姑娘坐在博主的电瓶车上,手里拿着一只棒棒糖,声音娇滴滴地叫着“giegie”。

砂金困惑:“这是?”

“男生都会对那些看上去柔弱的女生有好感,因为她们可以激起别人的保护欲,”托帕顿了顿,随即继续说,“虽然你和教授都是男人,但尝试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就算失败权当排除选项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撒娇’?”砂金来了兴趣,连手都跃跃欲试起来。

“……你学的时候收着点,感觉这种表现过头了会很一言难尽。”

“还有,想你的教授了就去找,我实在是没时间天天听你夸他多么完美。”

说罢,托帕拂袖而去,深藏功与名。

终于可以结束了。托帕坚强の笑着,心道,南通真可怕。

砂金对于示弱这块简直是得心应手,尤其是在他的努力学习下,他很快精通了各种奇怪技能。


(七)

维里塔斯觉得砂金最近抽风了。

除去依旧可靠的合作时间外,砂金总是不分时间地让他血压增高。

举个例子。   

搬着资料走到一半突然装作柔弱表示搬不动,最后却边抱怨边搬到了终点。

(个人批注:觉得累还一直不停讲话,聒噪的孔雀。)

突然买两杯奶茶却只拿一根吸管,表示实在不行两个人共用一根。

(批注:我认为把表面的包装直接撕开会更为省事,移动吸管这一行为毫无意义。)

清理路边的混混时突然躲到自己身后,企图得到保护。

(批注:呵……如果没看到刚刚被他的骰子活活打晕的流浪者,或许我真的会相信。)

但除去之前相亲时对他的愧疚,维里塔斯能容忍他作妖至今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是一个聪明的人。

是的,没有人能拒绝一个秒懂搭档所有安排并且照做的人,天天见到笨蛋,傻瓜,白痴的拉帝奥教授更不能。

于是,二人的相处模式从原来的相敬如宾,变成了如今的三天一小怼,五天一大怼。

门口的老大爷欣慰喝茶:从情侣变成夫妻了啊,挺好的挺好的。

虽然能天天和教授贴在一起,砂金是乐在其中的,内心却好像少了什么。

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白一黑两个小人,飘着空中吵着架。

黑色砂金叫嚣着:“那个教授就吃这一套,你难道要一直这样装下去?”

白色砂金也发了怒:“你凭什么这样说教授?你这个断章取义的家伙!”

砂金感觉脑子要炸了。

是啊,如果拉帝奥教授爱上的根本不是真正的自己,那么就算如今二人的相处很甜蜜,那也是虚假的。

丝毫没觉得自己平日里演技糟糕的砂金就这样坐在工位上,呆呆的想了许久。

而此时的拉帝奥教授还在等他下班,当分针又一次跳到了12,拉帝奥终于失了性子,主动敲响了砂金办公室的门。

“加班狂,现在是你的下班时间。”

很喜欢隔壁提瓦特大陆某代理大贤者的话:“说完了吗?现在是下班时间了。”

砂金缓过神来,慢吞吞地开了门,二人习惯性地牵着手就出了公司。

从砂金魂不守舍的模样可以看出他似乎在纠结什么。维里塔斯那双紫瞳默默注视着对方,很直接地提问:“不开心?”

“教授,如果我说,如今乖巧的模样都是我的伪装,”砂金一改以往笑吟吟的模样,转而直勾勾地盯着维里塔斯的脸,“你会怎么看?”

“怎么,不打算装了?”

“嗯?”

维里塔斯的这番话一出,这下反而给砂金整不会了。

“砂金,有没有人告诉你,真正柔弱的家伙可能连混混的手都扭不断?”

“怎么可能?”砂金下意识反驳。

毕竟在他的印象中,哪怕是族里年纪仅次于自己的姐姐,都可以单手轻松扛起足够取暖整整一晚的柴火。

“……看样子你是真的不知道?”拉帝奥见砂金面上的困惑,倒是惊讶了一瞬。

“我确实不清楚这个情况,还是学艺不精啊。”刚刚说完,砂金好像发现了什么盲点,于是开口求证,“所以说,教授,你一直在看我出洋相?”

“我可无法理解你的脑回路,沃尔玛塑料袋先生。”

维里塔斯今天的心情看上去不错,他甚至有兴趣调侃着开口。

“害呀,我亲爱的石膏头教授,早知道你不喜欢这一套我就不装了。”砂金心底莫名其妙的疙瘩消失后,整个人的精气神也足了。

他正紧紧抓着另一个同样炙热的灵魂,语言大胆却也谨慎:“那我是不是可以默认,维里塔斯,你接纳我的追求,或者,接纳我的爱?”

“白痴,没想到你是那种一谈恋爱脑子就进水的典范,”拉帝奥教授的话语并不算温柔,但眼底难得的笑意怎么也收不回去,“看样子我得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要接受你的告白了。”

“教授,你在开玩笑?”砂金的手与他交握的更紧。

“见好就收,赌徒,你握的太紧了。”

二人的背影在落日的余晖下逐渐拉长,直至消失。而他们的故事,依然未完待续。




当然我这篇沙雕文完结了哈_(:з」∠)_

感谢观看,写了两三周还是感觉差点感觉所以一直没发QAQ

有彩蛋,事总监的恋爱日常!

评论(102)

热度(1682)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