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ual一无所有(樊雯)

活下去,祝你好运。
随缘在线,小号@凡文酱
备战高考(2/3)(限定版)

〔砂理〕匹诺康尼,很神奇吧()

换身体梗,原著2.1剧情向

cp砂理,逆家退散,一发完

沙雕发疯向,超级ooc致歉!

对不起我来污染tag了QAQ



(一)

“……教授?”

砂金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自己”,声音不自觉地带着些颤抖。

不对,这声音该死的熟悉。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故事发生在砂金和维里塔斯到达匹诺康尼的又一个晚上。二人早在朝夕相处中就心意互通,确认了关系。所以一直到深夜,一路你侬我侬的二人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然后,根据星穹铁道优秀的cp匹配机制,他俩华丽地走反了。

(ps:也可能是因为坠入爱河中的人多少有点迟钝,对吧两位?)

且不提匹诺康尼是否有强行1v1注册登记的说法,就看着眼前穿的花枝招展的“砂金”在沉默后发出“零分,给我闭嘴。”这种话属实是让人贻笑大方。

维里塔斯皱眉,其实他也对属于“自己”的脸,发出不属于自己的“嘲笑声”接受无能。

“梦境中途退出会打乱计划,这该如何处理……”

话音未落,砂金的语速肉眼可见地放缓,明明使用的是“真理医生”正气凛然的声音,眼下却带着一股浓浓的做贼心虚味道。

“哦?”维里塔斯挑眉,有些不习惯的去仰视对方那张微微僵硬的“自己”。

“我记得这次的任务,某位疯狂的赌徒将押注自己的性命,化为子弹?”

“没有,没有的事。”

“听说,匹诺康尼很快就要迎接一场盛大的死亡?”

“教授啊你听我解释!!!”

这下砂金慌了。

作为成功从奴隶爬到如今公司高管位置上的他,唯一的筹码就是他自己。

而如今,这枚筹码只能变成他的爱人教授。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无论如何,砂金都不希望他的爱人去冒险。

“我是谁?”维里塔斯提出问题。

砂金回答的异常果断:“你是我亲爱的教授,我的爱人,也是我最珍视的人。”

“回答的很迅速,加五分。”教授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眼睛,仿佛在直视对方的灵魂,“光会甜言蜜语可不够,在乎在乎自己的安危,愚蠢的赌徒。”

“可是…教授……”砂金语气诚恳,“我不能没有你——”

话音未落,砂金的身上便挂好了三层负面效果,紧接着被粉笔一顿追加攻击。

“我也不能没有你,白痴。”维里塔斯好气没好笑,“学会换位思考,会对你有利的。”

“知道了,教授。”

不明所以的开拓者路过,随后迅速逃开。

家人们谁懂啊?早上在翻垃圾桶,不小心撞见了义父低下头被公司的砂金先生训话。

果然是匹诺康尼,什么都有啊。

一岁出头的星核宝宝感叹道。


(二)

“看来我布置的谜题还是太过简单了,公司的使节。”

“就论益智游戏的标准而言,还不错。”

“?”

星期日觉得很不对劲。

身后站在阴影之下沉默不语的,是他从公司那里离间来的教授维里塔斯.拉帝奥。

而在对面板着个脸的,是公司的使节砂金。

可是,单看这二人对视的神态,总是给人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早就听闻公司的砂金同这位教授亲密无间,但看如今的局面,别是单恋未果吧。

“砂金”面色僵硬地站在星期日面前,看着“拉帝奥教授”表情急切地做口型:

教授,别板着脸啊!想想我平时的做风!

看懂口型的维里塔斯沉默片刻后,整理了一下衣领,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承蒙谬赞,星期日先生,也感谢你们花了不少的功夫欢迎我们。”

该说不说不愧是天天黏在一起的小情侣,维里塔斯迅速模仿起了对方的神态,尽管这虚与委蛇的态度让他有些不适。

“只是这实在不像是诚心邀约之人会做的事。”

在边上观看全程的真·砂金认真点评表示有点对味,但不多。

“所以这并非邀请,而是传唤,在谈话开始前,我需要对你的品性做些考验。”

“我猜,你身边这位博学的朋友帮了不少忙吧。”

说罢,星期日转头微笑着看向“拉帝奥教授”,看着对方转过头掩盖住神情,感觉自己的计划非常顺利,于是回头……

正巧看见“砂金”盯着“拉帝奥教授”,面上变得板正僵硬起来。

星期日内心os:好像错过了什么剧情?

维里塔斯则是在看到那张“自己”的脸上仿佛与生俱来的嫌弃,陷入了沉思。

怪不得当初和砂金刚刚在一起时,对方总是患得患失,原来是自己表情太过严肃了。

而不明所以的砂金还在困惑:教授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啊?我演错了嘛?

不过幸好星期日的视线并没有放在二人怪异的举止上,而是转而继续与“砂金”对峙。


几番正面交锋后,二人已经大致摸清楚了这位星期日先生的为人处事,只不过在听到对方提出的问题后,画风变得越发过分。

致命n连问之——

“你是否来自茨冈尼亚的埃维金氏族?”

“是。这似乎与提问无关。”

“……埃维金氏族是否没有任何读取,篡改,操纵自己或他人思想的能力?”

“没有。”

纵使砂金总是能敏锐地观察到自己的情绪,维里塔斯也明白这不是什么与生俱来的能力,而是在奴隶堆里摸爬滚打出的成果。

“你爱家人胜过爱你自己吗?”

不必犹豫,此刻依旧扮演着“教授”的砂金无声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此刻,“砂金”的声音盖住了“维里塔斯”的低语,两道声音完美地重合。

“是。”

……

“你憎恨,并想要亲手毁灭这个世界吗?”

“……”

前面的配合天衣无缝,只有这个话题,两人都陷入了无止境的沉默中。

因为他不知道,而他也不知道。

明明只有一个人接受审问,却让两个人同时感受到了压抑与窒息感。


后面的“背叛”戏码二人是心知肚明的。

只是,维里塔斯需要对着那张“自己”的脸,怒骂“拉帝奥,你这个混蛋!”

砂金:……差点没绷住。

以为看懂剧情的星期日看着两人决裂,内心真诚地回应:……砂金先生,实在很抱歉棒打鸳鸯了,可是我救妹心切,你忍一下,结束后我在匹诺康尼给你们场地办婚礼。


(三)

对峙结束,“砂金”也被束上了“同谐”的咒语,二人并排走在街上。

“接下来的剧情,我会在你身边。”砂金摆出了一副没得商量的姿态,这反倒让维里塔斯有些忍俊不禁。

“按照计划,你应该去酒店的房间,而不是陪在我身边。”他顿了顿声音,

“还是不放心?”

拉帝奥站在砂金面前,尽管“同谐”的力量确实不好受,他也依旧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

原来,当时的他这么疼吗?

拉帝奥教授这样想着。

“怎么可能放心啊,教授?”砂金尾音上扬,脸上一副小狗垂耳的模样,露出了“教授快抱抱我我要碎了”的表情。

维里塔斯内心纠正:到底是谁要碎了?

维里塔斯看着对方张开的手,在梦幻如泡影的滤镜下,依旧轻轻地抱了上去。

明明是对等的拥抱,甚至是砂金先求取的,眼下,维里塔斯却在细细密密的疼痛中得到了安慰。

“等你凯旋,教授,到时候咱们好好逛逛匹诺康尼。”

“……嗯。”


(四)

诅咒是给予“砂金”的,自然,幻象也应是给予砂金所能理解的。

可是,当“未来の砂金”准备给对方一个surprise时,却反被眼前的一幕狠狠震撼。

很喜欢匹诺康尼的一句话:“啊?”

在幻境中,每个人的灵魂都会显露最真实的模样,所以他看到的并非是自己,而是每个砂金都会喜欢的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

而眼下,维里塔斯正身子半蹲,轻轻抚摸着小卡卡瓦夏的脑袋,表情明显软化了下来。

“卡卡瓦夏,是吗?”

“嗯,先生好。”

小卡卡瓦夏看着眼前高大而俊美的紫发男人,眼底开始冒星星。

好好看,是没见过的漂亮大哥哥!

好想和他交朋友!

妈妈说过,交朋友需要拿出“真诚”……

小卡卡瓦夏绞尽脑汁地思索后,张开了双手:“先生,交个朋友可以吗?”

“果然是……”维里塔斯看着这如出一辙“求抱抱”的pose,手下意识接住对方。

随即,卡卡瓦夏的小身子便趴在了他的胸口上。

“未来の砂金”:!!!

他急忙迎上前,本来打算分开二人,可是二人氛围过于温暖,他的手直直停在空中,转而变了语气:“那个‘我’怎么回事?”

维里塔斯抬头,就抱着小卡卡瓦夏的动作抬起头,看到了一脸黑线的“砂金”。

“是意外,我们互换了身体。”维里塔斯简单描述了现状,在“砂金”对那个“自己”愈发嫌弃的表情中总结,“梦境中不会死亡,所以代执行任务的风险不算高。”

“如果那个‘我’真的放任教授你代为执行任务的话,我都不想承认我们是一个人。”

眼前的“砂金”开口。

“很遗憾,眼下这是唯一之举。”维里塔斯饶有兴趣地看对方,似乎希望对方详细说说。

“……教授,我了解我自己。”“砂金”双手环抱在胸前,“啊,算了,给他留点心思。”


(四)

“收到消息了,拉帝奥教授,我和‘翡翠’小姐马上就会来。”

托帕的声音清晰地从电话那头传出,连带着作为背景音的账账哼唧声。

“真是辛苦你了,托帕小姐。”“拉帝奥教授”的语气不咸不淡,偏生让托帕听出来一丝语气的不对劲。

“教授?”

“有什么问题吗?”

“拉帝奥教授”笑眯眯地回应。

“你是被砂金那家伙传染了吗?感觉你们的语气越来越像了。”

托帕表示了对砂金那种欠揍语气的嫌弃,听见了表示马上到站的声音后她便匆忙挂了电话。

“真是的,该说不愧是同事一场吗?”砂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很好,没有把教授的衣物弄脏。

教授的洁癖很严重,属于是哪怕受了重伤也不愿让自己的袖口沾地的那种。

“可惜,我接下来要不敬教授了。”

砂金放下手中的刀,思索片刻后放回了原位,转而用拉帝奥的手机给开拓者发了信息。

“出了点意外,麻烦待会来我房间。”

砂金熄灭屏幕,随后躺在入梦池里,一切准备就绪,他缓缓闭上眼。

“对于赌局,我从来没输过。”


(五)

其实,维里塔斯很抗拒砂金此次的任务,即使他知道对方肯定不会死。

他来自未来,

只是不知道为何又回到了这个时间节点。

这个砂金目前人生中最惊险的片段,哪怕早已过去,每每提及,维里塔斯心底没来由地颤抖。

砂金不仅是在拿自己作为筹码,也同样将所有在乎他的人的心压在了案板上。

所以维里塔斯总是称呼他为“疯狂的赌徒”。

可是如今,他却在“同谐”的作用下,切实感受到了砂金仅仅肉身上的苦痛。

可是心也很痛,为什么?

明明没有经历过,就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因为这不是砂金的痛,而是维里塔斯自己的。

他心疼了。

无论是刚刚天真可爱,一尘不染的卡卡瓦夏,还是所谓的那个“未来砂金”所表现出的,张扬,疯狂,以及面具下的温柔,那都是属于砂金的沉淀,是砂金这个人所拥有的人格魅力,也是他迄今为止的人生所覆盖的悲哀色彩。

维里塔斯站在了台上,此刻他就是砂金。

真是怪异而稀奇的感受。

他现在就是那个赌徒。

又或许,在他爱上砂金的那一刻,他的爱就化作了砂金的又一副筹码。

多么残忍而浪漫的事实。

他登上舞台,在长久的扮演中终于丢下了最后的羞耻心。

维里塔斯清了清嗓子。

“欢迎所有匹诺康尼的游客,来参观属于‘砂金’的演出,这将会是,最盛大的,最成功的舞台。”


(六)

黄泉如约斩出了那一刀。

当她急匆匆地抵达虚无空间时,出乎意料地,她松了口气。

“果然不是砂金先生,幸会……”

“叫我拉帝奥就行,我是他的搭档。”维里塔斯斟酌着用词,不过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对方早就看穿了自己的伪装。

“单看皮囊我无法推断出身份,可是在我斩下那一刀时,感受到的不止‘同谐’,还有‘欢愉’。”

“酒馆”那群家伙?

维里塔斯皱眉,思索不到那群人如此大费周章的意义。

亦或许,这群愚者做事从来不需要目的。

“你的语气比起砂金先生本人还是差了不少的,”黄泉客观陈述了自己的看法,“你一直在强调‘砂金’,而不是‘我’,想必瓦尔特先生和姬子小姐应该也有所察觉。”

“无伤大雅,我的目的已达成。”维里塔斯看了看后方的光芒,在弥漫的“虚无”中是显得那么刺眼。

“我走了。”

他再一次蹲下身,摸了摸卡卡瓦夏毛茸茸的脑袋。

对方歪着脑袋,甜甜的笑着。

“大哥哥,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

“……会,但你记住,无论如何你都要保护好自己,”维里塔斯似乎想到了什么,无奈地笑了,“罢了,这些还是当着他本人的面说好了。”

他告别了卡卡瓦夏。

如同每一个过去一般,他转身准备离开。

“教授!你倒是等等我啊。”

一个声音响起,落在维里塔斯的心上。


end(还有一点点彩蛋)

评论(15)

热度(827)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