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ual一无所有(樊雯)

活下去,祝你好运。
随缘在线,小号@凡文酱
备战高考(2/3)(限定版)

(散中心观影向)①关于争霸赛上那个摆烂因论派代表

流浪者(散兵)中心向,观影体。

无cp,cb是all散(主对跳组)。

有学术家庭背景设定,不喜退出

观影人员只有须弥几位

背景设定参考上篇《世界末日,我和旅行者选择摆烂》,打算观影和现实交叉写。

大量私设,口嗨产物。


(一)

须弥城内的深夜是宁静的,伴着悠长蝉鸣和疾驰的夏风。

今天的卡维难得安分的待在家,因为刚刚完成个大单子,最近都不用赶工图了。

安逸真是一种甜蜜而烦恼的事情。卡维心想。不过总算可以放松下脑子为接下来的学院争霸赛腾出精力了。

艾尔海森一如既往的安静,卡维也难得不凑上去找找乐子(其实每次都由聊天变成了双方观念的针锋相对)。

如果有人知道我住在裁判家,会不会认为我贿赂裁判?

闲下来的妙论派之光忍不住胡思乱想。

他也不是不知道教令院的小姑娘们背地里干的事情,如今彻底被改为通讯和社交设备的“虚空”上面榜首就是他和艾尔海森的同人文,明晃晃的OOC让卡维想忽略都难。

倒不是说艾尔海森这个人没有人情味,他会会对自己这位学长加以关照,会在赛诺危机之际背弃最优选去帮助朋友…

但是卡维真的想象不到艾尔海森他,又或是自己,未来谈恋爱的状态。

可能未来他们两人会成为真正的“学术家庭”吧,想提纳里赛诺那样,即使没有爱情,但基于所谓“情谊”,总比强制分配好。

嘶,扯远了。

卡维拍拍脑袋,再次抬头看向艾尔海森时,眼前突然被黑暗剥夺视觉。

“艾尔海森!”卡维看着眼前的身影埋没在黑暗里,紧皱眉头,朝着对方消失的地方大喊一声。

没有回应,也没有声音。

似乎有什么试图剥夺他的意识,此刻的卡维像极了马戏团悬锁上的三轮车,进退两难。

“拿来吧你!”一个从未听过的女声想起,伴随着意识拉丝,卡维欣欣然睁开眼。


(二)

“卡维!你醒啦。”少年顶着绿油油毛茸茸的大耳朵,守在昏迷的卡维身边。

“提纳里?你怎么在这里?”卡维这才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巨大的“虚空”之中。

身边的人很多,提纳里,赛诺,珐露珊前辈,莱依拉学妹,柯莱,妮露小姐,小吉祥草王大人,包括刚刚还在自己边上看书的家伙。

艾尔海森还是那个姿势,除了屁股下的椅子,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这似乎是另一个‘虚空终端’,小吉祥草王大人正在检查装置,应该是它把我们传送过来的。”

“虽然不知道这个系统是如何做到的,但是无疑它具有巨大的不稳定性,如果它将我们带来这里的意图不善,我会尽全力护你们周全。”赛诺理智安抚完茫然的柯莱,随即走到提纳里身边,握着赤沙的力量不觉加深。

“暂时应该不用,”纳西妲检查完终端,眼底是惊叹与好奇,“这个终端没有密码。”

没有任何限制,纳西妲一下子就触碰到了系统的核心部分,一切都很顺利;但与此同时,纳西妲却在核心内部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流浪者,她刚刚收养的小羽毛。

核心部分唯一,也是最后的禁制,尽数关在了流浪者的周身,这勾起了纳西妲不太美好的回忆。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纳西妲的眼神骤然如寒冰,一眼,似乎要贯穿这个空间。

“我们没有恶意啊,智慧主,我们是来帮你们的,”电子女声响起,只是语气玩味,“为了提瓦特大陆的觉醒,牺牲一个人偶似乎无关紧要。”

“那也不是你随意草菅人命的理由。”纳西妲和电子音开启了对峙,周边几位须弥人不明所以,但是同样紧张。

“小吉祥草王大人在和谁对话?”妮露好奇地别过头,小声询问珐露珊。

“应该是这个空间的主人,”珐露珊眼神更多的是惊喜,毕竟这个空间的零件可比赤王遗迹里面的先进多了。

“开个玩笑罢了。”电子女声语气一转,“只有认识孤独,才能接纳他。”她的声音突然放大,所有人都听到了她的言语。

“孤独?”赛诺手上的武器缓缓放下,“是种毒?”

“……赛诺,或许现在冷笑话并不能缓解氛围。”提纳里扶额。

纳西妲身后的黑暗突然显示出文字来。

原来是个屏幕啊。卡维心想。

“他到底是谁呢?

其实流浪者自己也不知道。”

“正如他自己所介绍,他有过无数的称谓,每一个都是常人所难触及的。”

“倾奇者,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散兵」,斯卡拉姆齐,流浪者,阿帽同学……”

“但他至今还没有过属于自我的自我。”

“他是一匹荒原狼①,活在清醒的世界里。”

屏幕上的字一个个黯淡,直至再次陷入黑暗后,变成了另一种色彩。


“我曾三度遭到背叛……”

在座的人似乎都被屏幕上的身影吸引了注意力,上面的紫发女人,倒像极了书里所说的稻妻的神明。

“这位就是雷电将军吗?听说旅行者之前去稻妻时还跟她打过一场。”柯莱有些惊讶的看着貌美的神明,心口却开始疼痛。

好压抑的图画。

“那位神明手里的少年是被丢弃了吗?”卡维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有些于心不忍。

“他是稻妻神明的造物,”纳西妲回忆自己看到的“童话”,徐徐解释着,“少年拥有自己的意识,在他的脑海里,巴尔泽布是母亲一般的存在,而母亲舍弃了他。”

她又要不忍了,即使这件事无法用对错来一下子辩证,她也还是会质疑当年影前辈的决定,只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纳西妲很不喜欢揭别人的伤疤,只能庆幸流浪者本人并不在现场了。

须弥f4中的三位不自主的把目光投向卡维,担忧他也被触动到伤疤。

卡维原先听到“母亲舍弃”时确实心头一紧,但是看到伙伴们的在意,他也就故作潇洒的撒手表示良好。

倒是这个少年…有点眼熟。

虽说稻妻的狩衣带着陌生,但那个侧脸倒是像极了新来的小邻居。

“因而懂得世间万物,不过是欺瞒的幌子。”

“我的愤怒,绝不平息。”

“其一为神…我的创造者,我的‘母亲’,其为力量所左右,舍弃无用的我。”

(这时,阿散的另一道声音想起)

【过去的我徒有一副善意,却从未获得救赎,呵,唯有力量可以令我喜悦。】

“虽然力量一旦拥有就都是自己的物什,但是用‘善’去换取可不是什么好事。”赛诺皱眉,似乎很不认可阿散的内心。

“毕竟我们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提纳里看了看柯莱,心底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其二为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其为恐惧所困缚,视我为可憎恶之物。”

【……如今的我已经得知,丹羽他们并未背叛我,只是,我又该怎么做?】

“其三为同类,羽翼尚未丰满的雏鸟,其为寿命所限制,背弃与我的约定。”

【……】

“…短寿种不可规避的法则,给了他最后一击吗…”纳西妲再次证实这个问题,“他很脆弱,但这是对于‘倾奇者’而言。”

“信仰者铸就神明的荣光,背弃者见证神明的度化。而流浪者,我不会将他定性在任何一种位置上,一切不确定性均是他未来道路的基石。②”

【哈哈,哈哈哈哈…】

随着笑声悲伤且逐渐疯狂,他们看到了少年告别燃烧的茅草屋,告别过去,如同白纸般,心甘情愿栽进了淤泥中。

他们看到了少年褪去乖顺,幽深的紫瞳在教令院的基地里变得邪魅。

对,就像邪神。

“这位,应该是最近新搬来的小邻居对吗,艾尔海森?”卡维转过头看向艾尔海森,眼底是不可思议,一时间很难把那张乖顺的面庞结合。

“嗯,”艾尔海森则是转头看着纳西妲,直截了当地询问,“小吉祥草王大人,他是否归属须弥?”

“艾尔海森你这是什么话?”卡维一时间没有明白艾尔海森的脑回路,尴尬地向纳西妲道歉。

“抱歉小吉祥草王大人,他…”

“我应该是他的监护人吧,”纳西妲嘴角微微上扬,“按照须弥的法律来说。没事的,卡维。”

艾尔海森了然,点头致谢后不再言语。

海内心os:异国神明的造物,如果成为助力,确实可以在百废待兴的须弥有所帮助。

看样子智慧主大人早有此意。


〖大多数“旅行者”与散兵的初遇是稻妻的邪眼工厂。〗

“什么是‘大多数’?”提纳里发现了字幕的古怪,转头看向了身边的伙伴。

纳西妲心下了然,心道原来这个虚空系统还真是来帮助他们的。

是时候利用“天理”消失的空隙,告诉他们所谓的真相了。说不定,须弥会成为第二个摆脱提瓦特之上“天空岛病毒”的国家。

“其实,旅行者对我们,是救赎,亦是一种开导哦。”纳西妲收起眉间的笑意,“你们知道稻妻的眼狩令吗?”

“有所听闻,据说是为了防止「反抗」的力量增生。”艾尔海森抬首,合上了手上的书。

“神之眼并不是依照神明的旨意发送的,而是按照天空岛的命令执行。它就像一种病毒,并不存在于我们的世界,入侵了提瓦特大陆的信息中枢后,神之眼便诞生了。

“作为仪器,它辅助了一部分人类拥有元素力,让我们的世界出现元素力的普遍使用;但也使得我们的世界系统开始出现僵化,人们开始将取得神之眼作为首要目标,并且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影前辈的眼狩令是自神明觉醒以来最先开始尝试测试“神之眼植入提瓦特大陆的影响”,为此稻妻方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500年前的坎瑞亚巨变,很多觉醒的意识因为地脉混乱而最后消散,唯有巴尔,狐斋宫一行人用残存的力量护住了巴尔泽布的神识,但也因此让她的意识被天空岛乘虚而入,还是奥罗巴斯前辈用原身消亡散发出的神力得以让她复苏。

“可惜,天理早就将倾奇者流放。让本身最大的变数按照毁灭剧情发展,成为须弥的邪神,被旅行者击败,最后在世界树自毁。

“每当一位神明‘毁灭’,天空岛就会多一盏‘月亮’,其命之座为星辉,他们会将天空岛的影响力折射到最大。

“天空岛正如一颗‘太阳’,在无数的月亮之下燃尽一切目之所及。”

“为此,无数旅行者前赴后继,试图改变这一命运,而流浪者本身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

“看样子,至少这一周目,他们并没有成功。”提纳里托腮,眼神对上屏幕上对旅行者微笑的人偶。

“那我们还应该佩戴神之眼吗?”莱依拉有些胆怯,但还是开口向纳西妲发问。

“神之眼不是丢弃就可以消失的存在,”纳西妲安抚她,“这里的虚空系统暂时屏蔽掉了天理的注视,所以可以休息一下哦。”

〖彼时的阿散是喜怒无常的执行官六席「散兵」,在邪眼工厂的烟雾中,带着诡艳的魅力,不知道惊艳了多少旅行者的双眼。〗

〖但他们不知道,曾经,在遥远的蒙德,他们应能见过的,那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浮浪人,就这初晨的阳光,向旅行者笑眯眯地问候。

或许是那天的陨石划过天边的声响太过刺耳,或许是旅行者们来的太迟,错过了执行官的短暂停留。

但是,重逢和初遇的喜悦是相似的——只要是那个你心中所想。〗

“贵系统与你们合作,自然不是无偿的,”

电子女声不再冰冷,开口间似乎带着笑容,“我继承了上一任流浪者‘浮倾’的意志,也会护送你们走向世界的真实。”


(三)

“今天就看到这里吧,我送你们回去。”

卡维正想开口询问些什么,熟悉的痛感再次触动神经。

又是一场时空旅行。

恍惚间,卡维对上艾尔海森的目光,随即激动地抓住对方的肩膀:“艾尔海森,刚刚那些事你还记得吗!?刚刚和小吉祥草王还有…”

“记得。”艾尔海森脸上写满了平淡,随即起身拍了拍卡维的肩膀,“今天早点睡,明天的争霸赛不会因为你的失眠而取消。”

“哦。”卡维讪讪地干笑几声,迅速冲回卧室内,朝着艾尔海森道了晚安后便关上了门。

卡维躺着床上,翻来覆去却完全睡不着。

明天,该如何面对邻居那位少年呢?


①荒原狼:出自德国作家黑塞的《荒原狼》

②:流浪者的立绘下面纳西妲的评语,有改动。


文章采取〖现实过一天〗+〖观影一场〗的格式,须弥人对流浪者的态度会慢慢变化。

作者私设和私心很多,希望须弥能真正多一个归宿,一个给“阿散”的归宿。

旅行者人在稻妻,暂时不出场。

缘更


评论(170)

热度(4349)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