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ual一无所有(樊雯)

活下去,祝你好运。
随缘在线,小号@凡文酱
备战高考(2/3)(限定版)

世界末日,我和旅行者选择摆烂

(二)摆烂人会看见牌佬的意识体吗


(一)

赛诺对于今天的赛事势在必得。

为了卡牌,绝不“菇”息!


其实,几天前赛诺压根不知道这场赛事,只是难得须弥难得和平,这几天他便和提纳里,柯莱在家里休憩。

这才看到小姑娘拿着这次的赛事宣传单向他求证“这张卡牌是不是上次说的限定款”的话语。

(PS:三人为学术家庭,cb向)

(受牌佬赛诺的影响,走出社交圈的柯莱已经深深地迷上了七圣召唤)

提纳里抬头,见到赛诺一脸的表情生动,无奈地解释:“当时我打算和你说的,但是前段时间你一直在出差,连paper都是回家后苦战一天才整理好的,我也就忘了。”

“七圣召唤,是一种独特的浪漫。”赛诺一本正经地开口。虽然在另外两人眼里,这比冷笑话好笑多了。

当天赛前,旅行者终于大老远从稻妻赶回来参加活动,一边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录像的样子真的很狼狈。

几人陆续站到台上,等待比赛的开始,却发现旅行者的眼神里充满了不明的神情。

在众人,包括台下的艾尔海森和妮露的注视下,“阿帽”选手强硬着头皮走上了台。

少年模样散漫,满脸只写着“放心,我是个摆烂人”,随口调侃了众人几句,却见众人一言难尽的表情,脸上多了几分疑惑。

毕竟昨天,这位少年还在他们眼前狂妄地“你们的时代,就要结束了”,和乖张的脸形成强烈反差。

“我是最近加入因论派的,自然和各位的不熟,多多指教。”阿散以为是自己的陌生引起了他们的好奇,抬开帽子,露出猫咪一般无辜的神情。

“……”原先对他还有所防备的人皆是一愣,唯独“空”在台下拉着派蒙,幸灾乐祸地说着什么“猫塑赛高呀”之类的话。

提纳里率先打破尴尬的氛围,向着阿散伸出手:“阿帽同学是吗?欢迎你加入教令院。”

阿散一愣,耳边是乐子人空哥曾经的话语:

“你当时开E劈雷时劈到了个须弥‘角色’哦,是叫提纳里,不过剧情里的他应该已经不记得你了……”

“对对,黑绿的大耳朵,整个须弥应该找不出第二位了,毕竟其他都是提瓦特统一建模…”

空哥一看就明白了,阿散的“过意不去想道歉但是不知所措”特性出现了!

澄清一下,这是阿散自带的特性,面对带着纯净善意的人会变得不知所措(举例:丹羽,桂木)。

阿散干巴巴地道了谢,眼神不自然地看向地面,把创世神给他的标签“傲娇”诠释的淋漓尽致。

人是一种充满好奇心的生物,面对态度和过去比简直180度大转弯的阿散,几位参与观影的成员理所应当的产生了好奇心,但理性的大脑告诉他们,或许他们不该如此快的越界,在流浪者的眼里,只有草神和旅行者是他目前熟悉之人。

不过,就目前的表现,少年似乎确实是个本性不算坏的人?

几人各怀心思地进入了预备阶段。


(二)

“嗯嗯,果然赛诺是为了七圣召唤卡牌吧。”派蒙在空中晃晃悠悠几圈,很开心的样子。

“自然,这张牌我势在必得。”赛诺也应声回复。

提纳里在一旁扶额,尽管他明白自己早已习惯赛诺这种时不时“七圣召唤”的症状。

旅行者按下留影机的录制结束键,和派蒙打过招呼后走向了角落。

似乎是对话无法录入比赛流程。赛诺心想。

流浪者的帽子属实显眼,即使在角落,那么大一朵树王圣体菇也依然引人注目。

“咳咳,阿帽选手,希望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空哥露出乐子人屑屑的表情,叉腰看着阿散比自己矮那么一点点的头发。

派蒙被旅行者打发去提交影像了,所以恢复自主权的空哥迫不及待地赶到熟人身边。

“……纳西妲取的名字,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的本名,还有,声音小点!”阿散压低帽檐,故作不满地示意空哥回头。

其实无论空的声音大不大,在座的注意到他们也只是时间问题。

似乎意识到但是屡教不改,空哥嬉皮笑脸地向阿散道歉:“阿帽选手,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

失去本名の阿散选手:“……好好说话。”

“有新消息了,”空哥眼前出现一块屏幕,他将手在上面划来划去,最后锁定了一个聊天框:

“稻妻的人传来消息,称稻妻可能出现了新的‘角色’,好像在神里府上。”

“八成是神里家的掌权人神里绫人吧,毕竟xxx给他的标签就是‘善谋’。”

阿散淡定喝茶,深知创世神“作茧自缚”的行为已经梅开n度,所以这种事只分早晚。

“还有就是,须弥出现大量……”本身稳如老狗的空哥手突然顿住,又不可置信地倒回去,只得出个“等等等等,啊?”

阿散:“怎么,有问题?”

空哥抹了把不存在的汗:“没事,就是纳西妲给我整了个大活,一下子绷不住了。”

阿散不明所以,只见空哥语重心长地抬头:“接下来如果我有机会在剧情之外接手这具身体,我再和你聊吧。”

纳西妲说这事情晚点说也不要紧,那应该是不要紧的吧……

倒是他们两个在天理的眼皮子底下聊了这么久,再聊下去,就算天理真瞎都瞒不下去了。

“待会见!”空只能急促地和阿散道别,临走时还不忘递上去一个奇特的小方块。

“U盘,”空哥解释,“你想办法开一下。”

警报:角色【空】下线,玩家〖旅行者〗登陆中。

说罢,他的眼神就黯淡了下来。

阿散看着他这幅“异地登录”的状态,无言,随后爆出一句粗口。

“你他丫的,我又没有电脑怎么装U盘?”


(三)

超脱“法则”的感觉很奇特。

赛诺的身躯无法移动,但意识却可以放空,让他看到“法则”之下的世界:一群人像傻子一样一动不动,等着上号登陆的“旅行者”依次和其他人对话。

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不好受。赛诺尝试与他人沟通,结果正好遇到了同样开始神游的提纳里,二人奇迹地发现居然可以用心灵感应来进行交流,属实是意外收获。

几人看着“旅行者”在阿散边上,凭空切换出一只纳西妲,然后反复开扫。

在座的角色+幕后的纳西妲表示:麻了。

阿散虽说是无所谓,但反复听自己的内心话实在是有点羞耻play的意味,意识默默飞到幕后纳西妲身边,换一个安心的视角安静休息。

也是因为如此,他并没有看到其他人的意识也脱离了身体。

这位“旅行者”对于须弥角色可谓是非常热爱了,头上的发言框就没有消失过。

“阿散!麻麻的阿散嘿嘿嘿”

“小提!是有毛茸茸大耳朵的小提”

“学长啊你终于出来了!吃了我一个小保底才两只出货率好低啊啊啊”

被Q的提纳里,卡维:不忍直视


幸好旅行者放肆舔完颜后就老老实实过剧情了,不然真的是大型羞耻现场。

第一轮任务是抓蝴蝶。

赛诺俯身,在哨声吹响的那一刻以离弦的速度飞了出去。

(随蝴蝶一起消散吧旧日的幻影?)

旅行者手头有所有人的定位,但是介于大家都已经是“超脱者”不受剧情的限定,所以艾尔海森和提纳里几个人尝试着让意识脱离躯体,并且成功了。

提纳里先是欣喜,后又是哭笑不得,毕竟上帝视角看自己如“摆摊”般拿出吸引蝴蝶香气的罐子,这种体验还是第一次。

那个画面叫什么来着?香妃引蝶?

艾尔海森倒是接受良好,甚至难得对于新奇的东西产生了一点点的兴趣。

他甚至去看了一眼卡维,不过对方明显正和珐露珊前辈合作上头,追着一群蝴蝶满地跑,所以也没尝试这种摆烂的状态。

旅行者的任务单指引着她去找赛诺,于是乎,赛诺便站在树上老老实实等旅行者过来。

然而不知过去了多久,久到赛诺都以为旅行者下线了,所以他也学提纳里那样脱离躯体,打算去查看情况。

结果看到一只在咖啡馆门口安然喝咖啡的阿散。

赛诺:?少年真的如他所说的,是个摆烂人。

但在比赛白热化阶段选择来喝杯咖啡,这难道也是他的计谋吗?

热衷胜负的牌佬赛诺如是想。

少年慢悠悠地拿起咖啡放到嘴边,苦涩但香醇的滋味在嘴里晕开。

这种闲暇的时光真难得。阿散进入教令院以来就没遇到过这么闲暇的时光:小吉祥草王希望他充实自己,不要被旅行者所限制,羽于是他开始泡在图书馆里学习,包括时不时的扫黑除恶(其实是怕自己没有被利用的价值所以主动请缨),社团课学甜品,平时还赶论文……

人偶是不会累的。

阿散抬头打算看看时间,随后和赛诺的意识体视线撞了个正着。

阿散一口咖啡喷了出来。看样子,是不幸的结果。

赛诺原先看阿散的模样也明白了七七八八,于是一溜烟就没了人影。

阿散:刚刚好像看到了一只大风机关在飞,哈,是熬夜的幻觉吗?

赛诺在心里朝着众人开广播:“觉醒者可以看见魂体形态的我们。”

众人纷纷回复收到,此时的赛诺忽然回神,原来是自己回到了身体里。

看样子有时间限制。他开始抽卡回忆刚刚近距离看到的少年神态。

那个系统和草神大人说的是没错,这张脸确实值得用“美”这个字眼来夸耀。

不过赛诺更加在意的钱,却是阿散身上的,关于“谎言”的气息。

赛诺身为大风纪官,每日都与黑暗打交道,几眼判断一个人的本质这项本领已经炉火纯青。

但这是他第一次闻到的气息,这种“谎言”是黑色的,但是却并不刺鼻,它既不算是善意,也不算是黑恶。

如同阿散这个人一样,昨天看到的他是仇视这个世界的,今天看到的则是冷漠于这个世界的。

明明应该有什么别的气息。赛诺评价不出来,但是可以肯定,现在的阿帽不会伤害草神,不会毁坏须弥,甚至,可能在期待什么,尽管自己都不一定发觉。

那是无意识的悔恨,是无意识的渴望。

这些情感于一身的人,很难不让人想去了解。

回去和提纳里他们聊聊吧。赛诺心想。



(四)

“旅行者”果然掉线了。

在过了现实世界的一个小时后,旅行者的身躯才动了起来,爬到树上去采访赛诺。

意识回归的赛诺:其实,我的失败并不是事发突然,就像动物的毛发,不会一下子掉的“秃”然。

阿散在短暂的在咖啡馆门口走了个过场后就躲进了咖啡馆继续摸鱼。

他打开虚空,找到联系人纳西妲。

“布耶尔,赛诺似乎也超脱了法则。”老实人阿散把消息发送给纳西妲,结果收到了一个重磅消息。

“我还以为‘空’已经告诉你了呢,这次学院争霸赛的相关人员,基本上都已经超脱剧情的哦。”

阿散皱眉:“全部?”

纳西妲:“是大部分,比如你看到的大风纪官以及他身边的朋友。”

阿散皱眉:“需要我把他们集合起来吗?”

纳西妲在虚空的另一头忍不住笑了笑,想着怎么回复比较好。

“嗯,暂时不用,我会单独找时间召集的。”

“今天是学院争霸赛第一天,玩的开心吗?”

阿散的消息很快发了过来,纳西妲似乎能看到对方的无奈:“这种小游戏公布根本打不起精神啊,还是武力斗争适合我。”

“试试去交朋友吧,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朋友吗…阿散闷闷地回了一句“知道了”就关闭了虚空,眼前的是太阳花,以及刚刚和赛诺的对视。

我这种未被〖审判〗的罪人,似乎还没有到达被原谅的地步。

至于朋友这种感情联系,永远不可能比利益更加牢固的。

阿散好像又看见了丹羽。

“对,不可能的。”



未完待续


不不不!阿散你会拥有救赎的!

我逐渐开始看不懂自己写的文了(淦),希望表达的就是一种须弥对阿散的救赎吧。

我的观影是帮助他们了解阿散,不是强行给他们灌输什么“阿散很好”的信息,毕竟须弥人都是聪明人,他们会从双面的角度去看待阿散这个人的。

可能我的私心很明显吧,不过我不会消除阿散的“恶”,同样的须弥人也不会,只是会从当下的角度去看待阿散。

至少,对过去忏悔,以及对未来迷茫的阿散是值得他们伸出手拉一把的。

而且后面他们还要并肩作战去搞天理呢。

PS:今天写灵魂出窍那段自己有点绷不住哈哈哈。

对了,互动被抓到的可以私信我下次观影看阿散以前的剧情片段内容,10人取多数人的建议为优先。

评论(148)

热度(110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